close

我在菲律賓是一到五上班,週休六日,但楊咕弟每次六日都要給我睡到中午才起床,導致我美好的假日早晨就這樣浪費了!
因為我的生理時鐘很正常,一到五晚上12點睡覺大概8點就會自動起床了!六日雖然可以晚點睡但已經無法更晚起床惹
又加上每天我有吃早餐的習慣,或許是因為血糖升高的關係,當我起床後吃完早餐通常可以再睡個回籠覺,說真的我也是個睡豬啊!

然後我六日的早上就這樣過了!!!!!

因為太不爽我的六日都要依附著楊某人起床才能出門,((因為我就是想跟他一起))

所以某天我跟VI說:家裡有酵母嗎?雷達很敏銳的VI回:你要幹嘛?做麵包嗎?

我說不是~我想做「水。煎。包」
VI說:家裡好像有,不用買~我們星期日一起在家做!
然後我們就在討論要準備什麼。我只是玩票性質的,所以沒有專業的麵粉多少、水多少,因為我們是看書~看書做餡、看書桿麵、看書包煎包。


但我們的煎包營養滿分,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有豬肉餡(200g)、高麗菜(一小顆切丁)、木耳(少量切絲)、用雞湯泡開的冬粉(泡完再剪成小小段)

準備材料和做法下次補充,因為我們第一次雖然皮柔的非常好吃,Q中帶勁,美中不足的就是餡料太少+不夠鹹



 

 

↓↓我們是把內餡跟高麗菜分開,書上教的,我想是因為這樣包的時候手才不會沾到肉末,但下次我們會把餡包多一點,不然K說我們太小氣了

 94d76c0        

 

↓↓包好的水煎包~好可哎!!!

 

 

94d9390  

 

↓↓即將下鍋的水煎包仔們~上面撒些黑芝麻比較香唷!!

 954f960

 


↓↓排排站,要下鍋了!!

c133ec0

 

↓↓煎餃、煎包子最重要的就是要用「麵粉水」,也就是水+中筋麵粉(太白粉也可)
才會有「恰恰~恰」的底唷

a55e3e0

 

↓↓上桌了,不解釋,真的是好吃耶!!!旁邊的醃三色瓜也是我做的唷!!!

  8eb4c50

 

第一次做水煎包就上手,但下次還有改進的空間就是了
得意的我跟咕弟說「我可以在你們TPE賣嗎?」
咕弟說:「可以,但我怕你賺不到錢...」
默默的用金牛座的特質再幫我算材料、時間、成本、執行方式...


但我真的太小看煎包了,不到晚上,我的手因為揉二團麵團導致我大鐵手,貼小塊的沙隆趴司都沒用
我拿出普拿疼的酸痛貼布貼滿我整手,整晚一直嗨說手好酸好酸....叫咕弟來幫我捏捏
沒騙人,酸到我整晚睡不好~貼布貼上去會涼,這個「涼」可以震住你的酸,但~這次震不住我啊!!
整個晚上一直坐起來~因為實在是太酸疼了!!!

咕弟說我只做30幾個就叫酸成降~還想賣咧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小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